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力量前行

2019年12月04日 11:30

              ——“思政课全市一堂课”活动在石景山分校启动

12月1日下午,“思政课全市一堂课”石景山分课堂内座无虚席,百余名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主讲教师的精彩分享,他们时而眉头紧锁认真思考,时而被讲者的幽默风趣引得会心一笑,时而被一个个历史故事所感染动容……这是一场关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思想交流,一股股正能量激发着学生们无限的爱国热情。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罗燕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与工作场景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具备怎样的社会责任感,认真梳理了课前学习需求调查中学生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静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入剖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参与“思政课全市一堂课”直播学习的十四家分校的学生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重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每个同志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爱国主义的深刻认识和切身体验,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开放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克服矛盾和困难,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