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严督实导 务求实效 互通互联 共谋发展

2019年11月12日 15:16

——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来校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11月7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胡泊等专家在省校领导陪同下一行6人,到我校就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听课、召开教师及学员代表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实地检查。石景山分校副校长魏艳红、教务处全体职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教检活动。

会上,魏艳红副校长就学校办学概况,招生、教学教务管理,特色学生活动等向专家组进行较为详尽的介绍。参加座谈的教师、学生就面授及网上教学开展情况、国开学习网网络资源应用、形成性与终结性考核的组织与实施等方面与专家组领导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专家组现场回答解决了师生提出的部分问题,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会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我校的各类教学档案,饶有兴趣地了解了面授课程的录制方法及我校教学视频应用云平台的使用情况,并深入课堂,分别对《应用写作(汉语)》和《国际私法》两门课程进行现场听课检查。

专家组对我校在教学组织、教务管理、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国家开放大学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分校的指导及各方面支持服务,真正发挥总校的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开放大学各级办学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与协作,使得成熟的办学经验不仅为己所用,更能够为他人所用。魏艳红副校长表示石景山分校将“以检促规范”,不断完善教学各环节,稳定教学质量,进一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优化教育管理,促进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