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团队 >> 文史系 >> 正文

冷荣芝

所授课程:法学专业教师

冷荣芝,2001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自2001年7月从事教师职业以来,一直担任业余大学和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各个专业的法律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开放大学法学专科、本科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课程包括《民法学》、《刑法学》《婚姻家庭法》、《劳动法》、《合同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法律文书》等等,课程涵盖范围十分广泛。

在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参与撰写或编写多本法学书籍、教材,包括《图书出版著作权法导论》、《体育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物流法导论》等等;撰写了《用工单位以劳动者严重违反规章制度而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分析》、《案例解析<合同法>第114条第二款对契约精神的负面作用》等多篇专业论文。

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法学实践经历,让我能够灵活处理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各类问题,同时教学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