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问答 >> 正文

招生问答

招生问答

2017年09月06日 16:50

1.问: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吗?能否在网上查询?

答: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属于国民教育系列,颁发的毕业证书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学士学位。

2. 问:具备什么条件的人可以报名?

答:国家开放大学为所有希望或愿意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敞开大门。入学条件没有年龄、性别和职业的限制。高中或同等学力可报读专科,专科学历可报读本科。

3. 问:学习形式和考核形式是什么样的?

答:学生在接受面授课程的同时,也可以在网上远程学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考核形式为形成性考核(平时作业)和终结性考核(期末考试)相结合。

4. 多长时间能拿到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证?

答: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学籍八年内有效。

5. 问:学校是否提供奖学金?

答:学校设有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吴晗奖学金、华夏银行奖学金、燕京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表彰先进。

6. 问: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生能报考研究生吗?

答:取得国家开放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可参加公务员考试及研究生考试,进修前景光明,职业发展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