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逐梦正当时 扬帆破浪再启航

2019年07月14日 14:51

--石景山社区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庆典

7月13日,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2019届毕业庆典隆重举行。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石景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石显富出席庆典并讲话。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石景山区教委副调研员管娜、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军改等领导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庆典活动。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庆典活动以“情系母校、与国同庆、绽放光华”为主题,营造了庄重的仪式感,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共计810人,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石景山分校校长杨文霞及专业责任教师为本、专科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杨公鼎书记、杨文霞校长分别为35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业余大学第一届表演艺术专业的同学,平均年龄60岁,她们表演了音乐剧《圆梦》,表达了终身学习的追梦历程。

校长杨文霞对同学们完成本科、专科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感恩与担当、学习与优秀、追梦与圆梦”三组词叮嘱同学们要践行毕业誓言承诺:“胸怀社会责任;争做岗位栋梁。带给家人温暖;绽放成长光华”!

石景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石显富祝贺毕业生能够享受一个充实、温暖的毕业庆典。感谢学校在区域人才培养和学习型城区建设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提高为社会服务的本领,接续奋斗,逐梦光华。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做善于运用知识的人、做勇于奋斗的人、做终身学习的人。

最后,庆典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着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在礼堂回荡,国旗在人群中舞动,汇成了歌的海洋,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据悉,为了给810名毕业生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石景山社区学院精心设计毕业庆典环节,推陈出新,为毕业生营造了隆重的仪式感, 2019届毕业庆典好风景如诗如画!

1.共走彩石路,敬献签名石。学校精心设计了一条铺满彩石的未来之路,倾注了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浓浓的爱意;学生敬献母校一块块色彩斑斓的签名石,表达对母校深深的谢意,共祝母校越办越好!

2.共祝祖国70华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3.精心布置庆典环境。校园里舞动的彩绸、450人激昂的歌声、庆典舞台上的每个故事、品牌主题背景墙、创意写真毕业证书,营造了喜庆的毕业氛围。

4.终身学习绽放光华。老年学历教育迎来第一届毕业生,她们平均年龄60岁,最大的学生68岁,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终身学习理念。

5.开设家属分会场。为使毕业生家人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学校设立了家属分会场,共同感受毕业庆典的美好时光。

6.学习旅程再起航。浓浓的庆典活动,燃起专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愿望,庆典结束后,有63名大专毕业生当场报名续读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