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019年04月18日 08:51

2019年4月15日,正值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于当晚组织学生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学生活动,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反间谍法微动漫等视频资料,并完成《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问卷。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其实国家安全无处不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有些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中”、“接到推销电话的时候,才发现个人信息泄露了,今后应该多掌握一些防范泄露的方法,时时刻刻绷紧安全意识的这根弦”、“通过学习,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自己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已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一个社会组织都应当承担的责任。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作为一所成人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具有不同于一般学校的意义和影响。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