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团队 >> 理工系 >> 正文

海占芳

所授课程:会计学专业教师

海占芳,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8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统计学系审计学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05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业余大学财会教研室讲师,中级会计师,主讲大专课程包括:《中级财务会计》、《ERP沙盘实训》、《财务管理》;本科课程包括:《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成本管理》,并承担了中级会计师职称有关课程的教学。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参与了北京电大科研基金立项课题《关于在电大开放教育中实现“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模式的整合研究”》和我校财会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设置和教学建设;参与了《成人高等教育财会专业学生毕业环节教学设计的研究》课题研究,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所在教研室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主编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财会实训系列教材《审计实训》,参编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财会系列教材《基础会计》、《公司财务分析》、《会计实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