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岗位创新做贡献 实践创业爱祖国

2019年05月27日 13:48

——石景山社区学院学生第二届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参加案例大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本次大赛主持人同时又是选手的张梅同学如是说;“去年我还是专科生,今年已经是一名本科生了,本次备赛我又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比去年参赛时更加从容自信了”第二次参加活动的李桂明同学讲述着他的成长经历。

5月25日,作为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日的活动,石景山社区学院举办了以“岗位创新做贡献 实践创业爱祖国”为主题的第二届学生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书记闫晓春、主任张惊涛与石景山社区学院文史系三名责任教师共同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上台展示的22名选手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职业特点,阐述着一个个来源于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社会热点的案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交系统员工、商场导购员及公司老总等,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登上讲台,现场的展示让他们收获了当众演讲的体验,更收获了成长与自信。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开放大学2018春季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班王东伟、代丽合作完成的《996是福报还是毒药?》及业余大学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班苑雷《经销商不愿意推荐我们的产品,怎么办?》荣获大赛一等奖。

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主任张惊涛主任用两个“了不起”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一是学校了不起,能够站在国家发展层面,利用自身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走在了成人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能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的新形态,改变“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二是学生了不起。能够克服困难,主动学习,学以致用,改变并升华自己。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果,学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新时代在职学生搭建展示自己光华的舞台,提升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出色的岗位技能报效社会,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16B58

1789E